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崩密列、Preah Ko 、Bakong

2016112中午 崩密列 ~ Preah Ko ~ Bakong

入場另加 USD5, 朋友強烈推介一定要睇, 究竟有乜特別呢? 下回分解.

崩密列 (Beng Mealea Temple)
是一座位於柬埔寨暹粒省的吳哥古蹟寺廟風格的印度教寺廟。它是吳哥建築群第一座完全用沙石建築的廟。崩密列的歷史還處於不明了的狀態,據學者推測,崩密列大約建造於11世紀末至12世紀初,即蘇利耶跋摩二世時期。目前它依然被叢林嚴密包裹着,並且尚未大規模的修復。由於所處位置比較荒僻,所以許多浮雕和塑像已被掠奪。廟宇內遍佈樹木,以及許多石塊倒至四處。


只要沿木梯順道而行便可





廟宇己被樹木破壞到體無完膚


有些用木仍可橕住


行入內……都怕怕地











相信這廟特別之處是可以用手撫摸11世紀末之浮雕及石塊



崩密列 (Beng Mealea Temple) 影片



Preah Ko




這個廟較細












巴孔寺 (Bakong)
寺廟乃是881年吳哥國王因陀羅跋摩一世建立的國寺(當時的都國都在羅洛士(Rolous))。巴孔寺原為廢墟,法國遠東學院古蹟維修專家莫里斯·格萊斯從1936年開始修復,經過七年努力到1943年大致修復原貌。巴孔寺是一座五層的方形金字壇,底層邊長65,各層的基點原有塔門,最頂層中心矗立一座寶塔。








這座寺廟就大好多


新舊同齊





P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