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女王宮、班提色瑪寺

2016112上午 女王宮~班提色瑪寺

今日遊大圈, 由於路途遠, tuk tuk 無冷氣, 為讓大家坐我舒服點,包了私家車 (USD60), 約了司機8:00出發, 出發前去了間非常 local 的食店吃早餐.


至於味道呢…… so so

出發去女王宮……坐了陣間, 唔對路, 私家車只出暖風, 沒冷風的嗎? 我問司機, 他沒正面回答, 天氣太熱了, 那我只好send wechat agent 要求換車, agent 原來也不知私家車冷氣壤掉, 他一口答應在我們遊畢女王宮後派新車接我們.



賣名信片的小女孩



女王宮 (Banteay Srey)
Banteay Srei即「女人的城堡」之意),又譯為女皇宮、班蒂斯蕾,是位於柬埔寨大吳哥東北約21公里荔枝山(Phnom Dei)旁的一座印度教寺廟,供奉著婆羅門教三大天神之一的濕婆。建於967年的羅貞陀羅跋摩二世(Rajendravarman)王朝,而於1002年的闍耶跋摩五世(Jayavarman V)王朝完成。




跳着破壞之舞的濕婆神,左下角為容貌因之變醜的女子






那羅希摩撕開魔王希蘭亞卡西普的胸膛


三座鐘形寺塔中,中間一座最高,約10,裏面供奉着濕婆神,南面一座供奉的是梵天神,北面一座供奉的是毗濕奴神。




女王宮浮雕上的女神



巨石雕刻, 手工精緻, 目不暇給.


內外有3層紅砂石砌成的圍牆


另一邊出口有樂師彈奏樂


吳哥晝家處處, 仲晝得非常美, 可惜賣藝不值錢, 只有滿足感.


換了這個新司機, 司機對大圈非常熟路且健啖, 手車也不錯, 想租車 e 猫聯 :D


班提色瑪寺 (Banteay Samre)












遊畢班提色瑪寺便吃 lunch, 今次選了高格調的餐廳.




青咖哩魚很好吃, 送飯一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