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蛇王合蛇店

近期寒流襲港, 葵涌早上只有 2.5, 自出娘胎未試過在家也要穿羽絨, 在香港有天寒地凍的感覺還是第一次, 阿媽話食蛇保暖喎, 即去附近的蛇王合食蛇羹兼做外賣妹。

蛇王合蛇店在家附近, 做街坊生意為主, 裝修欠奉, 店內放了數張圓檯, 店舖在葵興開了很多年, 常常經過門前, 但一次也沒入去, 可能我呢隻為食猫自小對蛇蟲鼠蟻及野味等食物完全不感興趣, 今天實在太凍, 也想試試看坊間流傳食蛇暖的說法是否正確。



蛇店必備的蛇櫃, 把蛇分門別類。


除了蛇羹, 店內還有蛇酒、蛇湯、龜湯、臘味糯米飯
及忠頭客飯等供應, 套餐價格合理。


蛇羹+臘味糯米飯套餐$65


蛇羹
蛇羹由蛇湯再配木耳絲、蛇肉及猪肉絲制成, 喜歡這店的蛇羹較稀, 最怕吃糊狀的羹物, 呷一口湯羹, 帶清雅的陳皮香, 完全沒有陳皮的苦澀味, 蛇湯很濃香, 每檯還有一合無限量供應的薄脆, 蛇肉軟彈, 木耳爽口, 再加上香口薄脆, 這碗蛇羹很美味。


好足料, 老闆好大方, 一碗放了很多大大片的蛇肉。


臘味糯米飯
糯米飯普通貨式, 飯與飯之間太親蜜, 水份過多, 變得軟腍黏口, 欠煙韌口感, 臘味反而幾好食, 臘腸油香, 潤腸軟綿甘香。


到底坊間流傳食蛇是否保暖? 親身証實是正碓的, 還能活血點解咁講? 自己諗答案吧, 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