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班蒂喀黛寺、皇家浴池、比粒寺、東梅奔寺、塔遜寺

2016113上午  班蒂喀黛寺 ~ 皇家浴池 ~ 比粒寺 ~ 東梅奔寺 ~塔遜寺  

班蒂喀黛寺 (Banteay Kdei)
是柬埔寨吳哥的一個佛教寺廟,位於塔普倫寺東南,吳哥城之東。建造於12世紀中期到13世紀初的闍耶跋摩七世時期, [1],建築風格為巴戎風格


這個寺是我成個吳哥 trip 最喜愛三甲之一, 一來保存得較完整, 二來壁畫雕刻精緻且豐富.








頗有氣勢


紅磚上的仙女舞


這又是另一種風味的仙女舞


這個角度下的班蒂喀黛寺很有風格



頭痛醫頭 ?!



這位置勁玩自拍, 扮下文青咁啦.







另一邊出口




糯米加綠豆甜甜地好食.


皇家浴池 (Sras Srang)
是一個人工湖, 是举行沐浴仪式的场所,和其它大水池一样,中央原建有一座寺庙,现在只剩了石基。



比粒寺 (Pre Roub)
比粒寺位於東梅奔寺的南側約1.5公里的地方,也是一座金字塔式建築,通東梅奔寺建造在同一時期,但規模比其巨大。比粒寺是進行火葬儀式的地方。 比粒寺(PRE RUP)為古代皇族火化變身為神之神殿,又稱變身塔。








高處向下望多宏偉








諗住行入去民居昅昅吳哥人的生活, 吳哥人其實好 nice, 會跟我打招乎 (tuk tuk司機除外), 可惜行左唔夠10分鐘, 太多惡狗……頂佢地唔順, 唯有折返.




東梅奔寺









樹糖果



食樹糖果的心, 外皮軟滑, 內裡的水像椰皇水, 雪凍食清熱消暑.


塔遜寺







先午飯才繼續下午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