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茶膠寺 ~ 塔布蘢寺

2016111日下午
茶膠寺 ~ 塔布蘢寺 ~ ART CENTER NIGHT MARKET

茶膠寺 (Ta Keo)
1000年闍耶跋摩五世(Jayavarman V)興建,但半途而廢。茶膠寺遺蹟可見祭壇上的五座密檐式方塔。現正由中國大陸當局援助修復。



只係第一日己深深體會遊吳哥真是少點氣力也不可, 可梯又大又斜, 手足并用才能爬上寺廟的第一關。


低炒……真係堅斜的


仲要上多層才是主寺


落來有點險







茶膠寺另一邊


塔布蘢寺 (Ta Prohm)
塔布蘢寺興建於1186年,為闍耶跋摩七世為紀念其母興建,神殿內則是供奉「智慧女神」Prajnaparamita(般若經),傳說是依據闍耶跋摩七世的母親形象而塑造雕刻,當初被發現時即被當地人稱之為卡波克(吉貝)的大樹所盤據而放棄整修。













神殿如古圾及般宏偉


長廊頂端有成列仙女Apsara的浮雕,透露出飄逸浪漫氣息,所以有「舞者長廊」的美譽。





無花果樹和木棉樹盤根錯節在整個遺址



賣名信片的小朋友處處皆見


另一邊出口



今日午餐食地道餐


正宗高棉卷好鬼難食, 放得太多地道香葉了, 又硬又味濃, 唔好食, 只吃了3.


惡形惡相



佢呢……傻梗梗, 可愛好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