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天葬@色達

1012下午 色達 > 天葬

警告 : 以下內容可能令人情緒不安, 但絕對沒有血腥鏡頭.

天葬台
色達天葬台建造在相對平坦的半山緩坡上,在色達看天葬要有一定的膽量和承受力, 我只在觀看台那邊看, 屍體氣味還可接受, 另外有幾位團友在下面正面看, 他們說屍臭氣味強勁, 且看到血腥場面, 我怕發惡夢, 遠望好了。天葬就是將死者的屍體喂鷲鷹, 鷲鷹食後飛上天空, 藏族則認為死者順利升天, 人死後停屍數日, 請喇嘛念經擇日送葬, 天葬師隨即將屍體衣服剝去, 按一定程式肢解屍體, 肉骨剝離讓鷲鷹果腹, 人死後真的變得一文不值, 攞去喂動物也好, 回饋大自然, 人的價值是什麼?  值得反思.




天葬台環境其實一點也不可怕





鷲鷹盤繞天葬台……等待食物


天葬程序約 12.00pm-2.00pm, 到達五明佛學院可以先問問當地人或旅館更新資料.



天葬前喇嘛為死者念經


等待開餐




開布



係下面睇的團友見到鷲鷹爭食死者肢體





為專重死者, 不應拍攝死者遺體, 我亦不便轉載圖片, 如果你夠膽色,  可自行上網search, 分屍真係好恐怖的.



平靜思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