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香港後花園@塱原濕地

塱原濕地

是香港新界北部的一片淡水濕地,位於上水的燕崗、松柏朗及河上鄉一帶,即上水市中心的西北方,佔地25公頃。該片濕地是除了米埔之外的候鳥主要停留之地。塱原一帶屬於洪氾平原,現時仍設有種植通菜和西洋菜的濕農田,以及紅蟲塘、荷花池等淡水塘。這些地方形成各式各樣的小生境,吸引一些喜愛淡水濕地及開闊地方的鳥類。目前塱原共錄得210種鳥類品種,例如彩鷸、紫背葦鳽、紅隼、斑鶇和小蝗鶯等。




河上鄉


青蔥通菜田


我只希望香港政府不要偏向地產項目而捨棄綠色田原及生態環境, 再這樣下去香港將成為一個石屎森林, 遍地銅臭.




濕地有魚塘、菜田、稻米, 不難成為雀鳥天堂.



綠油油…i love here






2支雷達的田螺







稻田



有野食, 飛身撲上.





成幅畫樣













不是有機, 無買.




豆腐神咁攪笑?



$12 任食豆腐花 + 任飲豆漿, lunch 無食猪扒麵有點餓, 食左3碗豆腐花 + 2碗豆漿.


藍天 + 白雲, 心情暢快.





5.00pm 坐小巴出上水站, 三傻未夠喉, 豆腐花末落格, 又想食埋晚飯點攪? 搵左個北區公園行陣.


打吓雀








美麗雲彩, 我地 5.00pm 途見一男子在影雲, 走時 7.30pm 還見他待著, 8 吓佢影乜, 原來真係影動態飄移雲





今日無日落睇總算有少許 magic moment. 


7.30pm 開飯


原本想食強記, 坐低叫餸, 原來餐牌來自不同食店的.


多春魚、牛行、 牛扒、 猪腳、猪扒5拼好吸引可惜煮得頗難食, 如果走汁全以椒鹽焗 or 炒一定更好食.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