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寨城追楓

咁大個女都好似未入過寨城……今天來個追楓行







九龍寨城公園歷史/背景

九龍寨城公園座落於本港最具歷史性的地點之一,原址為九龍寨城。它位於當年九龍半島東北角,毗鄰今日的九龍灣,位置曾具戰略性價值。早在十五世紀,它已被當時中國的官員使用,至一六六八年更在那兒建築了一座塾台。及至約於一八一零年在接鄰的沙灘盡頭興建了一座炮台。在一八四一年,英國佔領香港島後,該處在中國海岸防衛方面的重要性更大大提高。一座由堅固石牆、六座瞭望台和四道城門圍著,面積達六點五英畝的寨城於一八四六年十一月廿五日一八四七年五月三十一日期間建成。

城內的主要建築物為大鵬協副將及九龍巡檢司的官署各一所,俗稱衙門。另有士兵營房、火葯倉、軍械庫等建築物十多座,以及一些民居。而寨城的駐兵數量亦不斷增長,由最初寨城建成時的二百五十人,增至一八九八至九九年的五百多人。




寨城的紅楓葉也不錯, 朋友話上年更美.















這裡也有杏機











見到有 c hing 攞住大炮行過問佢有咩打佢話紅咀相思, of course 我地又跟佢搵食 ^ 0 ^


好靚仔







更多  c hing 等呢隻朱背啄花鳥…背部紅線特出, 當然我地又等左埋一份, 好彩等左半小時就出黎同大家見面.






行完影完, 找了間泰菜晚飯金蘭花泰國菜館, 免茶免加一, 平平地, 味道過得去.


再來碗足料腐竹蓮子百合糖水滿足地返歸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