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蘋果批 (7吋批盤)

第二次焗批皮比第一次加重左份量都唔夠用, 所以下次一定要加大批皮份量, 皮好鬆化, 餡味道ok, 可以用黎焗蛋撻.

黑色字為原本食譜, 試左2次後, 用粉紅色字為建議份量.

材料:
批皮: 牛油 70g (80g), 低筋麵粉 120g (180g),   砂糖45g (50g),   冰水 5ml (我無加, 用蛋代替),   22g (40g ) .
餡:  蘋果1顆切粒 (2),   砂糖 40g (35g, 糖先加25g按個人口味慢慢加),    粟粉 1小匙 (2小匙)  , 肉桂粉3/4小匙 (可按個人口味慢慢加至夠味), 牛油10g (10g).
做法: 
1. 牛油和低粉,輕輕用手指搓至麵包糠狀,再加入糖拌勻。倒入冰水及蛋醬,搓混.

2.
覆蓋保鮮紙,放進雪櫃雪至少1個鐘 (15-20分鐘便可)至完全冰涼。
3. 取出麵糰,分成2份,桿成圓形薄片,放進6(7) 派盤裡,整理服貼之後,有多出的麵皮用手摺疊在批邊即可。用叉子在批皮上刺孔,另一張麵皮也桿成一樣大小。(ck : 底部麵皮要厚小小, 我今次太簿, 承托力唔夠)
4. 餡:煲內放入蘋果粒,混合砂糖、粟粉及牛油拌勻,煑至蘋果淋身,將肉桂粉倒入蘋果片中拌一拌即可。
5. 將備好的餡料倒入批盤裡鋪平,蓋上另一張批皮,將多出來的批皮邊緣摺到底下那張批皮的下面,壓緊。在蓋好的批皮中刺孔,然後用叉子在批皮邊緣壓出紋路。
6. 蛋黃加水1大匙(份量外)拌勻,用掃子掃在批皮上。
7. 放已預熱180度的焗爐焗25分鐘。至表面金黃色即可,放在網架上待涼。


放入波光爐前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