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LA Sagrada Familia ~ La Pedrera ~ Casa Batllo

2016525Basilica of the Sagrada Familia ~ La Pedrera ~ Casa Batllo (: Alguera Apartments Industria)

 曬冷………陣容鼎盛

聖家堂 (La Sagrada Familia)

聖家堂是位於西班牙加泰隆尼亞首府巴塞隆納的一座未完工的天主教教堂,由安東尼·高第設計。其高聳與獨特的建築設計,使得該教堂成為巴塞隆納最為人所知的觀光景點。

聖家堂從1882年開始修建,因為是贖罪教堂,資金的來源主要靠個人捐款,捐款的多少直接影響到工程進度的快慢,所以至今還未完工,是世界上唯一尚未完工就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建築物。雖然該教堂並非主教座堂,但教宗本篤十六世於2010117日造訪此教堂時將其冊封為宗座聖殿。

來過之後, 我覺得呢一個建築物係人生必去十大景點之一, 建築物實在宏偉了, 而且建築物嘅設計及風格也很特別, 細節上亦很完美。

望住這個宏偉的建築物午膳, 優越感從內裡出晒嚟。

米拉之家 (Casa Milà)

米拉之家Casa Milà,意指「米拉的家」,就是「米拉先生府第」之意,雖然又譯米拉公寓,卻是不太符合此建築的歷史和加泰隆尼亞語言的翻譯。米拉之家是加泰隆尼亞現代主義建築師安東尼·高第的代表作之一,坐落在巴塞隆納市區裡的Eixample擴建區、格拉西亞街(Passeig de Gràcia)上。米拉之家建於1906年至1912年間,當時是富豪佩雷·米拉先生(Pere Milà)因非常欣賞高第為巴特略先生設計的巴特略公寓(CASA BATLLÓ),為了和富孀 Roser Segimon 結婚,而請高第設計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1984 年將包括米拉之家在內的幾個高第設計的建築列入世界遺產中。

建築風格也很有特色, 有少許夢幻卡通feel.

巴特尤公寓(Casa Batlló)

建築師安東尼·高迪同若熱普-瑪麗亞·茹若爾(Josep Maria Jujol)合作裝修改造的一座建築。該建築建於1877年,在1904年到1906年間接受改造。位於加泰隆尼亞巴塞隆納擴展區(Eixample)的格拉西亞大道(Passeig de Gràcia43號。2005年被擴充入世界遺產安東尼·高迪的建築作品中。

Casa Batlló 更夢幻, 更童話。

呢部lift 好盞鬼, classic得嚟又非常grand

又係買餸時間

1.25歐羅一樽酒, 真系飲酒平過飲水, 仲係幾好飲嗰隻, 特別係白酒, 有點後悔買四支回港.....咁少。

日日都幾乎食西班牙火腿, 應該係回港後重咗十磅八磅嘅最大元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